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東方亮-跟選民對幹,你呢?

馬政府強推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除下戰帖,要求與江揆公開辯論,更直陳:「這樣的協議真是禍國殃民!」如果對照不久前,太平洋百貨成都店突遭中國房東未預警強占停業,肇致投保協議形同廢紙,堪為真知灼見。
太 百成都店遭房東強占歇業事件中,雙方原簽約二十年,太平洋控股提供管理及百貨服務專業,付給租金;而成商集團則提供營業場地。然而雙方自二○一○年即陸續 傳出租金糾紛,就如同當初新光案,中國房東將管理、招商經驗及品牌營銷等服務專業學會以後,就把台灣業者一腳踢開。由此檢視今年二月實施的投保協議,有何 公信力可言?
討論服貿協議,不能不提ECFA實施三年的結果, 台灣經濟不但未見好轉,更可謂每況愈下;當初馬政府大力宣傳的績效一一破功,誠信已失,民間質疑聲浪洶湧,勢所當然。馬政府若要硬推服貿協議(還有民意反 彈更大的核四),不但不智,對國民黨從政同志未來選舉,也只有減分效果。馬任期剩不到三年,黨權、黨產又已在握,他可以硬幹,其他人呢?
(作者為基金會志工,台北市民)〔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