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facebook-施暴恐嚇無罪?肉身護樹有罪?

*被告三位肉身護樹江翠退休老師:鄭彩鑾老師、賴老師出席,黃淑美老師請假
    發生於6/21-6/26的濫剪移植江翠老樹事件,因時值毀損公物司法偵辦期間,於6/21江翠護樹志工十餘人,以肉身阻擋工程機具方式,阻止市府與包商 工程,以搶救遭不當對待的老樹,當潘翰聲和平對現場警方指揮官口頭報案市府與包商毀損公物、湮滅證物時,反遭警方濫權執法,被上銬逮捕以妨害公物罪移送, 同案被上銬濫捕有潘翰聲、王鐘銘、陳姓志工等三位。潘翰聲於警局中甚至被上銬拖行樓梯、傷痕累累,而警方公文竟稱潘翰聲『不配合』所致。
6/23凌晨五點,三位退休老師,黃淑美老師、鄭彩鑾老師、賴老師,以肉身護樹鐵鏈綑身的方式,國際常見的樹坐(Tree Sitting ),作和平非暴力的公民不服從運動,八九點時,老師遭男性工人以粗暴方式強拉下樹,現場雖有數十位警察在場,卻袖手旁觀坐視暴力發生。甚至有工人出言對黃淑美老師說「我什麼人都有打過,就是沒有打過老師」令人心生畏懼的恐嚇性言行。
賴 老師回憶說:「他們把我身邊的樹枝折斷,斷裂聲讓我很害怕。工人把我頭下壓,鐵剪就在我耳邊把脖子上的鐵錬剪斷。我雙腳騰空,只剩下頭與雙手靠在樹上,下 面警察命令工人:抓她大腿!抓她大腿!我叫他們不要碰我大腿。怎麼可以叫男人碰我大腿呢?」強壯的工人壯漢聯手欺負嬌小但堅強的老師,升降台女警卻袖手旁 觀,樹下一堆警方無人出面處理,....[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