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許湄苓-不賣台 別想到中國賺錢

中國國務院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於七月二日親口說了一句話︰從此不會讓任何 利給台灣。馬上就發生四川成都太平洋百貨公司被中國合作夥伴侵門踏戶趕出門,至今還不得營業,甚至所謂的中國最高級的貿易仲裁委員會的仲裁結果也沒任何意 義,中國的法院也形同虛設;國台辦變成啞巴,海協會不只兩耳失聰,台灣的海基會更像是失能孩子,無所作為。這樣的國家能相信嗎?
事實上,中國開放三十餘年來,自北京中央以下到各縣市級政府都有一個不能說的理論,就是J、Q、K理論;也就是說所謂的騙局理論。何謂JQK理論呢?J:就是勾引你來投資;Q:就是釣著你的資金、不動產甚或技術等等;K:就是最後一招,K死你,不到脫幾層皮,絕不放過你。
台灣商人想在中國掙到錢,可以斷言及明白的講,除非你出賣台灣利益,否則你絕不可能掙到錢。
結 論只有一句話,寧可相信母豬會上樹,也絕對不要相信中國人所說的話;否則,溫家寶怎會再三的說要重建中國的誠信社會呢?又怎會在中國的坊間到處呈現更為貼 切的一句話:在中國,除了媽媽可能是真的以外,其他的都值得懷疑。曾聽過朋友說及︰在首次進入中國,接待方中國公安部的人員在飯局上,適逢電視在報導新 聞,接待人員突然私底下說了句名言:除了電視上顯示的時間可以稍微相信之外,其他的可以一笑置之。
這就是中國!
(作者為企業負責人)〔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