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邱策法-從江宜樺看人性與學理

說他「有臉有膽」,即是懷疑江宜樺今日所作所為,莫非只有從人性角度分析方可有解───從而得出結論:由台灣最高行政首長親自示範,向世界公開宣佈「學理不敵人性」的荒誕。石破驚天的個人行事記錄或許將成全球的案例研究課題。
江宜樺離開學校進入馬政府當要員,竟然數年間還不能看出主子的不堪,如今一切苦澀難堪只有往肚裡吞,可能真要應驗筆者前撰之「談江宜樺的操守」一文所說最短命的閣揆的預言。
上 個月江宜樺面對會計法修正引發各界反彈時,原本公開表明不予覆議,結果事隔一天馬英九親上火線道歉,坦承執政黨違背社會大眾期待,命令行政院向立法院提出 覆議。當時「冷暖自知」四字大概是江宜樺自踏入政壇至今的最貼切的心境寫照。可能心中已萌悔不當初。事隔不到一個月,兩岸服貿協議引發爭議不斷,江宜樺竟 然說外界批評是歪曲。看來江宜樺並非自行創業的年輕才俊,今日一切靠老闆施捨而得,但老闆是虛有其表的蠢蛋,對之若再抱有任何幻想,只能說必須有同歸於盡 的心理準備。也許他人旁人千言萬語的評論分析抵不過江太太一句枕邊語,就回家問吧。
給江宜樺老師的一封公開信 2009-9-15
老師您曾鼓勵我們,身為政治系的學生,....[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