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黃揚名-美青姐以夫為榮嗎?

 從洪仲丘事件、大埔事件,到現在環保署提出環評修正草案,我不知道我現在身處在什麼樣的國家。除了強權欺壓弱勢,短視近利之外,我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似乎,馬政府還像當年老蔣一樣,只是把台灣當作一個過渡站,因為沒多久我們就要回(中國)去了!
有 些時候,人民吶喊了,政府卻裝作沒有聽到,承諾的事情也可以跳票,難道人民的選票和財團的選票不同值嗎?或許人民沒有辦法讓你們吃香喝辣,但一張選票就是 一張選票。想到現在社會的亂象,我真的不知道我要怎麼繼續在這塊土地生活,我很想問問美青姐,妳怎麼繼續在這塊土地生活?妳最近睡得好嗎?知道枕邊人放任 下面的人胡搞,妳睡得安穩嗎?
我 沒有辦法安穩,因為我怕哪一天怪手趁我出門在外時把我家拆了;我怕因為十二年國教倉促上路,我不敢想像教育能夠為我的孩子帶來改變;我怕因為不健全的募兵 制度加上軍紀渙散,國家安全沒有保障;我怕因為政府一味地鄉愿,年輕人需要繳非常多的費用來養坐領十八%、優渥退休金的公務員;我怕因為我不知道以後這塊 土地是否還有淨土,或即將成為全球知名的度假勝地,而人民淪落為廉價服務生。
身為一位大學老師,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教育我的學生,因為這個國家已經淪落敗壞了,我沒有許他們一個未來,我沒有辦法…。
(作者為大學教師)〔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