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曾道雄- 淡定 管定 吃定

馬英九在洪仲丘的家人面前說,全案會儘速調查,聲言將從優賠償,還提到可讓 洪仲丘進忠烈祠。但人都被整死十七天了,一個三軍統帥卻坐視不肖軍士官在那裡上下串供,甚至可能湮滅證據,還厚顏談什麼「儘速調查」?而真相未明就先說從 優賠償,擺明就是想要懷柔滅火;更可笑的是,居然提到「入忠烈祠」!
筆者佩服洪家姊姊在此表現出她過人的智慧,她並不贊同,她認為弟弟是在軍中被凌虐身亡,而非戰死沙場;再說,若進到祠裡,他的位階也是最小的。
然而,馬最令人憂心的一句話,就是他說的:「這案子,我管定了!」我想,如果他真的管定了,那這案子可能就死定了,沒水落石出的希望了。他要「管定」的第一步,就是公開把這樁軍中的虐殺案定調為「管教不當」,致使那些不肖的劊子手有恃無恐,軍檢也朝這個方向去偵辦。
馬 在洪家甚至還特別再次強調:「軍中管教制度及執行」發生嚴重問題,他絕口不說「凌虐」!他管定的第二步,就是對家屬要求第三者介入調查,馬絕不鬆口答應。 今天若不是萬人上街,桃園地檢署還能進入軍檢「協助」調查嗎?馬政府一向對自己親信和官員犯案,即使是涉嫌貪污,如「夢想家」和「林益世案」,不是縱放就 是輕判,馬還可大言不慚地說:「清廉是我的生命!」此話若屬實,我們真要懷疑,他是否「仍有生命跡象」?今天這樁攸關他子弟軍士官的牢獄大難,他當然要管 定了!
洪家表示不信任軍檢,但證之過去,馬英九不可信的事蹟更是罄竹雖書。尤其馬是法界出身,當然知道軍中凌虐致死案,要判到無期徒刑;而 他堅持的「管教不當」,最多判不到四年!這案子若給他管定,恐怕就不會有結果了。現在全民在追查真相之外,更須慎防三軍統帥為他這群不肖的軍士官脫罪!
(作者為歌劇導演、國家文藝獎得獎人)〔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