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徐世榮-依法暴政

 政大教授徐世榮(右)抨擊台灣的土地徵收法令未與時俱進。圖為他昨在記者會展示他遭警方拉扯瘀青的手臂。張良一攝
這 次抗議苗栗大埔4戶遭到拆除,被拖被打還說要用公共危險罪移送,讓我很訝異,但我一點都不怕,因為這只是我作為一個人很基本的表達。3年前我陪著大埔的農 民到行政院,此事的前後緣由,包括行政院如何承諾,我最清楚,我對這群大埔農民有道義上的責任。吳敦義說當初答應的條件已經給了98%、99%,但關鍵是 你當初怎麼答應人家的?這24戶產權都是獨立的,不是共有財產,你說給了98%、99%,有什麼意義呢?事實上,當初在行政院,內政部營建署連都市計劃圖 都畫好了,建物全數保留,你怎麼可以這樣反悔、欺負人?
我無法理解馬英九在想什麼,為什麼這4戶沒辦法保留下來?用一個誅心之論,就是馬英九放任,劉政鴻要報復,透過拆屋來展示他的權力。
政府徵地「殺紅眼」....[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