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傅偉哲-失控的苗栗開發;失衡的台灣民主

大埔事件爆發後,台灣農村陣線(簡稱:農陣)介入,串聯其他同樣遭受徵收威脅的後龍灣寶、竹東二重埔以及彰化相思寮自救會,在大埔事件的爆發現場,召開「一方有難、八方來援」記者會。
(圖片:公視)
各 地公民記者與來自台北以及苗栗在地的記者齊聚大埔,縣府剷田惡行受到大量報導,輿論開始撻閥劉政鴻的惡行。農陣與大埔自救會隨即北上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向 總統陳情,不過一開始沒有得到太大的回應,縣府甚至還繼續派人強行動工。大埔自救會與農陣決定再次北上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並串聯更多公民團體發,發動 更大規模抗爭。七月十七日當天,近千民農民與學生、市民「夜宿凱道」,引發輿論高度關注。當時備戰五都選舉的國民黨相當緊張,總算於十九日由行政院長吳敦義會見大埔自救會與農陣代表,並於八月十七日由時任內政部長江宜樺邀集劉政鴻,做成了「原地原屋保留」的決議。也就是此次大埔最後四戶住家與建物,得以保留的主要依據。....[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