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王小棣-學生濺血 教授被捕

首先說一下受傷的洪同學,他安靜地坐在病床上,溫和地看著陸續趕來的人。我們問他是不是應該請父母去申請查看蒐證影帶,看是誰將他推倒,他靦腆地笑 一笑說怕父母擔心……,而組織這次抗議活動的農陣朋友,和他經常一起參加社會運動的同學們,大家都安靜地圍在病床旁,無論和警方交涉或是有人詢問,個個都 言簡意賅,落落大方,還不時互相提醒不要擋住了醫護及其他病患家屬的動線。
負責的醫生聽說洪同學包紮後,警方就預備把人帶走,隨即趕上前說學生可能有腦震盪必須留院觀察。之後連醫院院長也親自來了,笑著對小野叫了一聲「老師」,做了臨床的檢測後叮嚀洪同學要好好休息……。
捍衛人權絕不退讓
我之所以不提國安檢警,不提劉政鴻,不提馬英九以及今天突然升級的維安大動作,是因為相較於這種溫柔和堅定的力量,他們太微不足道了。誰在炒地皮?可不可以這樣毀損強拆私人住宅?各行各業全國公民心裡都有定見。....[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