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王威中-高華柱走,林毅夫來

 一名下士之死,讓國軍高層成了全民公敵,這恐怕是秉持一皮天下無難事的馬政府所始料未及。極可能是人為造成、用以掩蓋真相的80分鐘黑畫面,反而導致各家媒體對本案以馬拉松式的報導連播了近一個月,至今不輟,這也促使了心裡早已倒數饅頭的國防部長高華柱提前下台。
「你 靠得越近,越看不清真相。」這是前陣子很賣座的一部好萊塢電影宣傳詞,電影中的主角競相致力於掌控局面,想「永遠當全場最聰明的人」。戲如人生,用這兩句 對白來檢視台灣政局,若合符節,當全民的憤懣集中在洪案上,這個政府正忙著搶當全場最聰明的人,趁台灣人民不察,在全民面前偷天換日,例如偷拆大埔四戶房 屋、偷闖核四公投案與服貿協議、偷偷掩蓋狂犬病疫情……,不一而足。
高 華柱的去職,表面上是為了軍中命案而扛責,劃下停損線,實際上馬英九總統可能另有一番用心。去年3月高華柱曾在立院備詢時以官位畫押,堅拒讓三十餘年前叛 逃投共的連長林毅夫免罪返台,高的公開表態極可能令馬英九大為感冒,事實上,馬政府除高華柱外,包括陸委會等部會早已表態同意林毅夫返台,就像馬政府讓逃 亡中國十七年的白狼風光回台一般。唯獨高華柱「不識時務」,....[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