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newtalk-中央社竟壓下不發

日前國際蓋洛普發布在全球141個國家民眾進行的「生活滿意度」調查,結果台灣人對於未來的悲觀程度排名全球第6,是亞洲最悲觀國家。但中央社記者發稿 後,卻被編輯台壓下不發。對此,中央社董事長陳國祥、總編輯呂志翔今(31)日受訪都說,這是專業判斷,沒有政治考量。不過,台大新研所教授張錦華則批 評,中央社拿人民的納稅錢,需提供資訊、監督政府,像這樣重要民調,不能故意把眼睛遮起來,假裝沒發生。
日前蓋洛普發布2012年全球各國人民對生活的滿意度調查,台灣和新加坡名列悲觀國家前10名。中央社駐新加坡記者呂欣憓7月22日搶先國內各媒體報導指出,「前10名的悲觀國家多位於歐洲,亞洲有2個國家上榜,分別是台灣和新加坡,台灣位居第6名,26%的受訪者對未來的看法偏悲觀;新加坡位居第9名,24%的受訪者對未來感到悲觀」。
新頭殼也取得該篇報導的發稿記錄,確認記者的確有發稿,但當天中央社卻未發出新聞,反而是改寫成英文稿件。....[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