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深音-美牛與瘦肉精

美牛與瘦肉精不僅牽涉美台關係和國際政治,更考驗台灣政府如何幫人民的健康把關? 即使感染科專家王任賢說:林書豪吃美國牛,「還」能打NBA。問題是:美國人吃,台灣人就可以吃嗎?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梁杰醫師提到:全世界包 含美國在內「27個國家」開放使用培林瘦肉精。其他國家如歐盟在內,則嚴格把關禁止含有瘦肉精的牛肉進口。需要一提的是,並非美牛都有瘦肉精,為了歐洲市 場需求,美國同樣生產沒有瘦肉精的美牛以搶占歐盟的市場,而台灣吃含有瘦肉精美牛的必要性為何呢?
行政院長陳冲強調三月初有專家會議,四月初有國際會議,政府是否真有決心在制度上幫人民把關?抑或只是形式上找專家為瘦肉精美牛進口背書? 食品健康問題需要更透明化與精準的數據,才能取信國人。

這一集深音邀請到長期關心公衛議題的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及關注美牛發展的苦勞網記者孫窮理先生擔任與談人,....<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