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星期二

林保華-打了尹啟銘一個耳光

溫家寶打了尹啟銘一個耳光
林保華2012/03/07
二月二十五日,自由時報發表「中國經濟危機四伏,台灣豈可飛蛾撲火?」的社評,指出中國的經濟出了問題,因此台灣的經濟不可太依賴中 國。經建會主委尹啟銘隨即在三月二日寫了「經濟不是這樣推測的」進行駁斥。對比農委會對禽流感的遲鈍,尹啟銘在護主方面,反應可夠快了。但是尹啟銘的主子 不是馬英九,而是中國政府;因為他沒有為台灣經濟的依賴中國辯護,而是為中國經濟辯護,聲稱不可以用「如果」、「可能」來推測,並且對「中國經濟進入不確 定期」的說法大為不滿。
對未來的推測,當然可以用「如果」、「可能」字眼,因為未來存在變數;尹主委為了替中國辯護,連一般常識也不顧了。 更不幸的是,中國總理溫家寶在「兩會」上所做的政府工作報告,把今年中國的經濟成長率下調為百分之七.五。這個意外影響了全球股市,對依賴中國經濟日深的 台灣與香港股市,都造成一定衝擊。這個數字,打了尹啟銘一個耳光,....<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