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新唐人-中共兩會 藏民自焚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共兩會期間,藏民自焚事件持續增加。 5號,18歲藏族男孩多吉自焚身亡,他在點燃火焰時高呼:藏族自由;而之前的兩天,也有兩名藏族婦女自焚。從去年3月至今,因抗議中共對藏區施行文化滅絕 政策,已有26名藏民不惜用身體做火炬,來驚醒世人。
3月5號下午6點多,在四川省阿壩州的安多阿壩賈洛鄉,18歲的青年多吉在當地的一座橋頭自焚,滿身火焰的多吉從一座橋樑走到地方政府辦公室,因傷勢過重當場死亡。當藏人們準備擡走他的遺體時,警察趕到現場並強行奪走遺體。
達賴喇嘛駐紐約辦事處分析員貢嘎扎西指出,中共長期對藏民的打壓、種族歧視和文化滅絕,已讓他們無法繼續生活下去,只能選擇自焚來抗議。

貢嘎扎西: 「不管西藏人民採取甚麼樣的非暴力行為,它們(中共)都把它定性為打、砸、搶、燒,老百姓不能集會,不能遊行,不能請願,在這樣一個情況之下,他們只能選擇採取自焚的一個途徑,....<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