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王巧蓉-草根外交

草根外交憶王桂榮
王巧蓉2012/03/04
聽到FAPA第三任會長王桂榮先生在台北過世,在美的會員無比震驚。雖然王先生擔任FAPA總會長期間只有短短一年,那卻是最重要的一年。
一 九七九年美國和中國建交,不只台灣人憤怒與驚恐,台美人更面臨生存危機。因為美中建交後,台灣一年兩萬名移民額就會被中國拿走,台灣人要在美國拿身分和工 作權將有很大的困難。王桂榮和王賽美夫婦注意到這件事,馬上向甘迺迪參議員提出,在「國會記錄」(Congressional Record)聲援台灣民權。接著成立委員會,積極遊說甘迺迪和索拉茲,爭取台美人自己享有兩萬名移民額。經過兩年努力,終於在一九八二年立法實施。更重 要的是,台美人遊說移民額立法成功後,感到對美國會工作的重要,催生了FAPA在一九八二年成立,開始三十年在美國替台灣爭取利益的草根外交之路。
王先生是在FAPA前一任會長辭職、組織動搖的困難時間接下會長重任,....<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