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金恒煒-當然要停權

吳乃仁、洪奇昌當然要停權
金恒煒2012/03/04
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與前立委洪奇昌因為二○○二年涉嫌賤賣台糖土地遭起訴,一審判決出爐,吳判三年十個月、洪判二年四個月。
民 進黨執政八年,不知道有多少政務官被濫訴、被追殺,發生吳案或洪案並不稀奇,稀奇的是,吳、洪都號稱是新系大老,而新系在扁案發生時,批扁不遺餘力,據前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的說法,扁是被新系所逼而退黨。那麼,新系要如何面對吳乃仁與洪奇昌?更重要的是,民進黨要如何面對呢?
不像公 開批鬥扁案般的不留情面,新系到目前,沒有一人發言。至於民進黨內,有趣,黨中央與黨主席候選人蘇煥智明顯不同。黨的發言人羅致政表示「尊重司法判決」, 不過蘇煥智則嗆聲說,民進黨遭司法迫害已成常態,卻未見黨中央提出對策,呼籲全黨應對司法濫權提出一套評判機制。老實說,新案扯出的是扁案情結。
扁案是不是司法濫權?當然是,證據太多了,那為什麼民進黨沒有維護陳水扁前主席反而加以切割?....<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