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獨孤木-政府的天職

維護國民健康,是政府的天職
獨孤木2012/03/10
最近美牛的議題炒的很火熱。我的好友Qing翻出了一篇古老的文章:『維護國民健康,反對一國兩制,從瘦肉精豬肉做起』。這篇文章的作者呢,正是主張牛豬分離的馬英九先生。讓我們來看看,這馬先生在2008年要競選總統時,是怎麼說的。
馬 英九認為,維護國民健康,是政府的天職。全世界有包括歐盟在內的160個國家禁止使用,國內養豬業者也支持禁用瘦肉精,願意負起保護消費者的責任, 為什麼政府反而忽視瘦肉精對國民健康的威脅,要解禁瘦肉精?不論是從台灣2300萬消費者的健康,還是從產值600億的養豬產業的角度,馬英九都認為禁止 瘦肉精豬肉進口符合WTO國民待遇原則,對於政府開放瘦肉精豬肉進口,卻對國內豬肉禁用瘦肉精的「一國兩制」行為,完全無法認同。
我想,這文章大概是少了幾個字吧。維護國民健康,應該是民進黨政府的天職。至於國民黨的天職嘛,應該是馬總統萬歲之類的。....<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