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鄒景雯-做莊通殺

《冷眼集》分裂台灣 中國要做莊通殺
鄒景雯2012/03/04
賈慶林,昨天在中國政協會議上就兩岸關係議題講話了,所謂要「進一步擴大同台灣島內有關黨派團體、社會組織、各界人士和基層民眾的交 往,不斷夯實兩岸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和民意基礎。」這段關鍵句,放在馬英九勝選後的這個時空,格外含意特殊。基本上,中國在對台事務上,已經擺出 了「莊家」的姿態,他們現在吆喝籌碼備妥,就等著台灣各界上桌來一把。
何以馬連任,反倒是一諷刺?因為中國的肢體語言顯然把這次台灣選舉的 結果視為北京的大勝利,而不是國民黨或馬的小勝利。中南海自己沒有選舉經驗,跑到民主國家去「參選」並且贏了,當然渾身得意,得意之餘於是釋出了前述自信 十足的語言。換言之,中國未來要做莊,馬英九只是眾賭徒中的一個比較大的賭客而已,台灣這些賭徒們彼此再怎麼爾虞我詐,莊家通常是最大贏家。....<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