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新唐人-毀政府機關 中共急維穩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藏區甘孜州德格縣藏人2月22號,也就是藏曆新年初一,開始聚集舉行祈福法會。不過,21號在德格縣阿須鄉岔岔寺出現傳 單,寫著「因為西藏沒有自由,藏人才選擇自焚,為了迎請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以及為自焚藏人表達同情,藏曆新年初一我們會自焚」的傳單。中共當局派遣大批 軍警和公安對岔岔寺進行了全面管控。24號,就是藏曆新年初三,藏人扎西炸毀了德格縣娃巴和日巴村聯合建立的中共黨員會議廳,扎西當場死亡。目前西藏的局 勢似乎到了一觸即發。
24號爆炸事件發生後,中共當局在藏區德格縣其他地區興建的所謂黨員會議廳,也陸續遭到不同程度的毀壞。中共當局增派軍警嚴管德格縣各鄉村。
27號,在爆炸中死亡的扎西遺體火化,5名西藏僧人和6名扎西家屬,在中共軍警的重重包圍和嚴密監控下進行儀式,但禁止通電話、照相,並事先拿走了這些藏人隨身攜帶的手機,以防現場情況外露。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認為,中國對藏區的壓制和文化滅絕政策,使藏人不滿和不安情緒無處發泄。....<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