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林宗堯-核四論

核四論
林宗堯2012/03/12
前言:〈核四論〉長約5千字,分成13大項細述核四從興建之初,就​因台電自行設計成「舉世罕見的特殊廠」種下混亂因子,歷經工序紊​亂、系統倉促移交、控制室失火、纜線敷設錯亂、試運轉測試紊亂無​章的缺失;林宗堯在報告中明白指出:「核四真正的事實是:台電不​知核四廠完工日期,亦無能力估測。日後台電再向政府或國人宣告之​任何完工日期亦是純屬臆測,並無實務及事實依據。」
〈核四論〉中更指出,核四儀控系統的訊號點近4萬個,龐大複雜,​舉世罕見,儀控系統就像是核電廠的神經系統,準確性及穩定性攸關​安全至鉅,但是核四卻分由3個不同廠商各自分包,其介面衝突,準​確性及穩定性都難以預料,成為核四安全最大隱憂。
林宗堯。節錄自自由時報畫面核四建廠延宕近廿載,紛爭至今不斷,何以至之?試論之。
一、理念及規則
核一、二及核三廠(前三廠)採統包(turn-key) 建廠,....<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