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新唐人-警察濫權不受懲處

【新唐人2012年3月3日訊】
各位觀眾朋友好,歡迎您收看本期的【中國禁聞】,首先,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司法狀況。繼“躲貓貓死”、“喝水死” 及廣東烏坎村村民薛錦波在看守所“心臟病病死”之後,江蘇宜興也發生了同類事件。一位61歲的工人因涉嫌盜竊工廠的不銹鋼廢料,以報復工廠不給買社保,2 月28號他被警察帶到了周鐵派出所訊問,3個多小時後死亡。事後,當局出動一百多名警察與死者家屬搶屍,並打傷了家屬。目前,家屬仍然不知死者屍體下落。
3月1號,大陸官方公布,《拘留所條例》已被審議通過,將於4月1號起施行。新的《條例》將原來徵求意見稿中,有關虐待人的警察“被追責、限時通知家屬、 被拘留人死亡處理”等條款刪除,變成了無法可管。有評論說,對警察權力不加制約,最後倒霉的將是所有的中國人,包括自以為濫用權力而不受懲處的警察。....<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