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大紀元-交通不便 直選困難

【大紀元2012年03月05日訊】十一屆中國人大五次會議發言人李肇星稱,中國地域遼闊、人口眾多,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有些地方交通不便,一律實行直 接選舉還有困難。此言一出,網絡輿論立刻熱鬧起來,不少網民對這一「交通與直選」關係的解讀表示困惑及反對。推動基層選舉的獨立參選人姚立法則認為,中國 基層選舉99%非法,99%是假民主,全都是騙老百姓的。
李肇星:交通不便直選有困難 網上斥聲一片
李肇星3月4日在人大開幕前夕一次記者會上答記者提問時,首先肯定直選制的優點,但話鋒一轉,重申中國不適合一律直選。他說,中國選舉制度採取以直接選舉為基礎,直接選舉和間接選舉相結合的辦法,這符合中國的國情。
BBC報導,許多網民不接受李肇星的說法,網上議論紛紛,有冷嘲熱諷,也有以俄國、印度為例加以反駁。
有人發問,既然地方人大代表可以人手一票選出來,為甚麼放大到全國就不行?....<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