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賴怡忠-民共對話 誰理你啊

民共對話 誰理你啊
賴怡忠2012/03/02
蔡英文主席在卸任前提出民進黨要在互動中尋求理解中國,但國台辦卻提出民進黨必須改變台獨立場做為對話的前提。基本上可以看出,去年七月以後北京「助馬打民」的策略,在大選結束後也沒改變態度。
國 台辦看似非理性的作為,要不顯示中國現在內鬥激烈,無暇細緻處理對台政策,因此給民進黨碰釘子,省得給自己添麻煩,或是中方認定此次選舉顯示九二共識的勝 利,加上民進黨內不少重量級人士呼應這個主張,因此進一步要求民進黨改變立場。對中方而言,民進黨的呼籲,證明了民進黨的軟弱,不是務實善意的表現,國台 辦的回應可能顯示這兩種因素都有。
把促成民共對話當成對中政策重點,形同將對中政策主動權交給北京,立即面臨當中方無意與你對話時的困境。這也凸顯民進黨對中政策討論的盲點,正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才錯把對話本身當成目標,....<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