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林保華-香港 中國化 自駕遊

中港關係所呈現出來的各種矛盾還沒有解決的跡象,又有一個矛盾凸顯出來,這就是所謂的中港“自駕遊”。也就是香港人可以開自己的私家車直接進入中國,中國人也可以開自己的私家車進來香港。這是3月份開始實行的粵港過境私家車一次性特別配額(自駕遊)試驗計劃規定的,被當局當作增加香港商機的“挺港”新招。
北京不顧港人反對將開放中國人開私家車進港
但是在2月1香港一批網友於蘋果日報與爽報刊出反蝗廣告的同時,也有一批網友在臉書成立“多過十萬港人強烈反對自駕遊下月摧毀香港”群組,列舉許多理由反對推行中港自駕遊;不到一個下午,就有超過一千人加入,香港的族群矛盾與衝突,又增加了一個話題。
就以2月7來內在街頭就收集到說,香港先後就有3團體發起街頭簽名運動及開記者會抗爭,其中香港公民黨90分鐘1200個簽名,要求特區政府擱置中國人自駕遊到港,簽名響應的市民均擔心會擾亂香港社會秩序,並憂慮變成雙非孕婦到港的直通車。反自駕遊的火球在網上也愈滾愈大,....<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