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ARCH-不過是看個球嘛

Linsanity 的熱潮狂颳數週、
有了幾場讓人印象深刻的勝利、也少不了三場令人惋惜的挫敗
看著過去這段時間紐約和台灣媒體對於這股席捲全球的熱潮所做出的報導、
以及網路上鄉民也好、球迷
(一日球迷、專業球迷或是資深老球皮)也好、台美政治人物也好、其他NBA球員也好
對這股突然間就這麼熊熊燃起燎原野火的評論和看法分享
我突然覺得自己有話想說...

事情的起因是在對熱火飲恨輸球後、於 Mobile 01 上看到一連串針對 林書豪 的討論、

其中當然不乏依舊表達支持的聲音、也有理性提出檢討的分享、
不過真正讓我終於忍不住發表冗長回應的
(對不起、我認真了~)、是一連串拿 王建民 和 林書豪 做比較、
但結論卻只是 "美國人現實、紐約客更現實"、"他們會支持林書豪全都是為了其背後的商機"、"林書豪 被老美消費"...等
不知從何處天外飛來一筆、假設過於主觀、驗證過程更是漏洞百出的詭譎論調

不便在 Mobile 01 上借用他人的文章來過度抒發己見、

我決定在 ARCH*TEMPLAR 這個屬於我個人的空間中、盡情地發洩
據我這個在台灣當不成天龍國子民、但過去幾年就正好住在紐約這個美版天龍國、正好第一手經歷了 王建民 和 林書豪 崛起的鄉下人觀察

當年的 洋基王 和現在的 Linsanity、這兩股風潮在規模上其實有很大的差別.......<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