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ghost-閹割的世代

自我閹割的世代 
ghost_twtw2012/02/21 
媒體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1)日發表「民進黨總統大選的焦點與盲點」萬言書,針對民進黨總統大選的敗選原因。她指出,由於歷史斷層,使蔡英文領導之下的民進黨急於世代交替,其實就是「世代奪權」,請老一代的人通通退場,讓新世代登台亮相。 呂秀蓮認為民進黨世代交替其實是世代奪權。我不知道,一個在野黨有甚麼權好奪?難到民進黨主席是一種權嗎?還是民進黨中央委員是一種權?如果民進黨黨員把黨主席,黨職當做一種權力,我想民進黨可以解散了。因為在野黨本來就沒行政資源,哪來權力,甚至吃飯錢都沒有,還需要向人民尋求捐助,這種情況的在野黨,有甚麼權可奪?
如果不把在野黨黨主席和黨公職視為一種責任,一種承擔,還以為是一種權力,這種在野黨有存在的價值嗎? 2008年敗選後,民進黨黨主席謝長廷辭黨主席為敗選負責,呂秀蓮在哪裡?為什麼沒有挺身而出?難道因為民進黨負債兩億,國會剩下小貓幾隻,沒甚麼權力,所以呂秀蓮在沒權可奪的狀況下消失了嗎?....<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