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大紀元-中共裸官隨時逃

中共「裸官」報告出爐 近半公務員隨時逃

【大紀元2012年02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曉宇綜合報導)2月20日,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發佈2012年《法治藍皮書》。其中的《「裸官」 監管調研報告》受到廣泛關注。報告顯示,接受調查的近一半公職人員認同「裸官」現象,認為配偶子女「可以擁有」外國國籍或者外國永久居留權,其中,高級別 公職人員對「裸官」更為寬容。公職人員當中充滿了「隨時走」的出逃心態,暴露出他們強烈的不安全感,即使手握實權也不例外。

「裸官」是貪腐高危人群
「裸官」一詞最早出現在2008年7月,民盟盟員周蓬安寫了一篇題為《還有多少貪官在「裸體做官」》的文章,講的是因貪腐被判刑的陝西省政協原副主席龐家鈺。後來媒體用「裸官」指稱那些配偶、子女均不在國內的公職人員,尤其是高級公職人員。
2010年7月28日,中國通信建設總公司原總經理助理董躍進(正處級),被控涉嫌夥同他人挪用公款5.8億元、涉嫌單獨或夥同他人受賄157萬餘元一案開庭審理。事發前,董躍進的妻兒均已移居美國,....<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