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陳彬-台商還能挺多久

虱目魚能賣幾月?平潭高薪能領幾年?台商還能挺多久?
面對「九二共識‧ECFA」中國商機的新觀念/8
陳彬2012/03/01
虱目魚改名阿陸丫就領情有市場嗎
平潭高薪比國家主席還高能領幾年
虱目魚農接受改名無常識更不要臉
粵菜、川菜、湘菜、閩菜、杭菜、江浙菜、東北菜……,中國傳統菜系,都重油、重色、重味、重加工,才能增身價!才上得高收入家庭,與高檔餐廳飯店的餐枱,乾煎、薑湯最簡單料理,最能品出風味的虱目魚,能契合中國傳統菜系的料理、口味嗎?
認為阿陸丫必定愛吃,曾讓很多台商争相西進設廠製造,最終多數傾家盪產的槓丸、魚丸、花枝丸……,台灣風味丸子類,進入一年四季都吃火煱的中國市場已達20餘年,仍不敵丟在地上如乒乓球跳得高高的脆丸!仍淪為丸類食材的配角!虱目魚丸能被阿陸丫接受嗎?
鱉、蚵、蛤、草蝦、鰻魚、紅蟳、九孔、尼羅魚、石斑魚……,20年來,由台商成功推進中國!也在各地推廣、養殖成功的水產養殖產品,產量早大於台灣也回銷台灣外,更讓這些產業的外銷市場日漸萎縮....<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