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李拓梓-不能交給專家決定

政治問題不能交給專家決定
李拓梓2012/02/20
交給專家的意思就是不要問我!
        新內閣上路,號稱財經專業、人才濟濟,行政院長陳冲躊躇滿志的受媒體專訪,被問到爭議的油水電漲價和美牛問題,他卻說,交給專業決定。
    台 灣人真健忘,距離上一個號稱專業的劉兆玄內閣最後被罵到臭頭下台,不過是短短兩年前的事情。當年的劉內閣博士多多,每一個都是專家,但是一上台就經過專業 判斷,來個油電雙漲、然後又經過專業判斷發放消費券,他經手的每個案子都爭議十足,卻從未有人負責。最後大家都受不了他事事交給專業的名士作風,在八八水 災之後讓劉內閣下台一鞠躬。
      政府之所以有政務官和事務官,就是為了讓政務官勇敢決策、事務官認真執行。有一句諷刺專家的說法,十個經濟學家,有十一種不同的看法,把國家的重大決策丟給專家,....<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