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高志仁-陣頭 跟我打

《陣頭》跟我打!
高志仁2012/02/26
全台票房已達兩億六千萬的《陣頭》,彷彿四年前吹響台片復興號角的《海角七號》姊妹 作,兩片男主角阿泰和阿嘉,都為了未清楚交代的原因自台北南返回到故鄉,都要帶領一個起初離離落落的蹩腳在地團,都和團裡原先對自己大小聲的女主角產生情 愫,都有父子心結,兩片結尾都是一場閃亮奇麗的舞台表演。
阿泰和阿嘉,也都是片中台語講得比較少的角色(因為都到「台北學音樂」),兩片主 要配角如《海角七號》裡馬如龍飾演的鎮民代表會主席和已故林宗仁先生飾演的茂伯,《陣頭》裡廖峻和陳博正(阿西)飾演的家族對立角色以及柯淑勤等實力派台 語演員,台語則都講得暢快淋漓,生猛有勁,咸認為電影主要魅力源。
《陣頭》全片飛揚的台語展演,以及內容主題的濃厚在地風情,使得票房是扎實的台北票房乘以三(電影上映全台總票房一般是台北賣座數字乘以二),....<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