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自由-今天這一課

今天這一課 郝伯伯講上古史地
自由廣場2012/02/23
◎ 李彥賦
去年十月,郝爺爺在公開場合發表「戒嚴是台灣民主的必要條件」言論,要台灣人「還給蔣中正公道的評價」;在今年和平紀念日前夕,郝爺爺再度出擊,拿著孫女的歷史課本表示,二二八死亡及失蹤人數僅五百餘人,郝龍斌受訪時也為父親平反,認為父親只是忠實呈現親身經歷而已。
其 實在二次大戰後,也曾經出現「大屠殺否認者(Holocaust deniers)」,認為不可能存在六百萬猶太人被屠殺的事實,試圖為納粹德國平反;也曾有一位德籍「希特勒迷」出書,書中形容希特勒個性高雅、平和。在 德國聯邦法院的見解下,猶太公民有權要求受迫害的歷史獲得正視,所以依據德國刑法第一百三十條及一百八十九條規定,這類煽惑對特定族群之憎恨、鼓吹或否認 納粹犯行、詆毀死者名譽的行為,被認為是仇恨性言論,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面對相同的屠殺事件、相同的鼓吹強人迫害以及否認歷史悲劇的言論,台灣的 做法是什麼?郝爺爺的語重心長,究竟反映了什麼樣的問題?....<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