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李筱峰-遇到郝將軍 有理講不清

遇到郝將軍 有理講不清
李筱峰2012/02/27
行政院前院長郝柏村日前投書媒體質疑二二八事件死亡人數逾萬人說法,郝柏村認為,死亡人數只有500多人。這次郝柏村所開出的人數,比某「大師」開出的死亡人數800人,還少了300人。
僅 僅看3月6日當天彭孟緝軍隊在高雄市政府禮堂對著開會中的人員以機槍掃射,死亡人數就有1000人(這就是《台灣旅滬六團體關於台灣事件報告書》中所說的 「高雄軍隊對集會中千餘民眾用機槍掃射,全部死亡」),此時距離蔣介石派來的大軍(3月8日下午登陸)展開的屠殺,都還未開始哩!
史實的認識,常常受到心態、立場、情結的蒙蔽而不清。要郝柏村先生認清史實,也許強人所難,不過我試舉以下史料,請教讀者諸君,你相信哪個?
二二八事件還未完全結束的當時,回台調查的台灣旅滬六團體提出的《關於台灣事件報告書》....<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