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金恒煒-綠色價值的必要

綠色價值的必要    金恒煒2012/02/28
先看「媒體比較學」的有趣例子。《中國時報》老闆蔡衍明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中時》卻一個字也不登;接著英國《金融時報》 專訪《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雖然《聯合報》報導了,怪的是,只選擇性譯出有關法國浪凡(Lanvin)的部分,所有政治性的言論,全部閹掉了。
《聯 合報》不是軟調的《民生報》;以《聯合報》的報性而言,要登的剛好是被取消的政治言談,或至少是軟硬並陳,所以《聯合報》的做法是有意的「偏頗」。那麼要 問的是,為什麼《聯合報》有此取捨?因為王效蘭的說法與蔡衍明大同小異,《中時》不敢登,《聯合報》怎敢?其次,蔡衍明的訪談引發「拒絕中時運動」,到現 在烽火還在燃燒中,《聯合報》有前車之鑑,如何會引火自焚。
王效蘭雖然不像蔡衍明那麼赤裸裸的敢說「六四」沒有「大屠殺」,但是她卻同意香港藝人成龍的妄言。成龍公開說香港與台灣太自由了,所以很亂,又說「中國人就是要人管」,這樣反智、....<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