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顏利真-中國風 吹倒 東番記

「中國風」吹倒「東番記」.「中國村」霸凌「二二八」
顏利真2012/02/24
在「二二八事件」六十五週年的前夕,加害政權所屬的前行政院長郝柏村,竟公開質疑教科書上「死傷、失蹤者數以萬計」一語並不正確,認 為「僅約千人」而已。此番言論,令人髮指!然而,據報載,教育部擬「『配合』成立檢核小組,將全面檢視中小社會領域約八十本的教科書內容,有關『中華民 國、台灣、台灣地區』及二二八事件死傷人數。」預計兩週內召開會議,三週內公布結果,並作為將來編審的原則。對此,筆者認為我們一定要嚴格監督,因為前此 馬政府就有為遂「大中國主義者」之私,而亂改課綱的「前科」,我們不可不慎。
猶記得二○○八年八月二十七日,當時馬英九上任不過才「滿百日」,那批素以「搶救國文」為己任的人,就迫不及待地出來要求「搶救高中教育,停止九八課綱」。事實上,他們要「搶救」的是什麼呢?....<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