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顏利真-看到敵人都會靦腆

「連看到敵人都會靦腆」的台灣人
顏利真2012/02/22
日前拜讀了Freedy所寫的〈看林書豪打球,免驚會太歹勢〉一文,內心深有同感!的確,林書豪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他今天的成就,不只是他個人的驕傲、更是台灣的驕傲,我們大可光明正大地向世界宣告他是「台灣之光」,而不必「歹勢」地僅說是「台灣沾光」。
如 同Freddy所說的,「如果我們認為台灣是一個多元的國家,那應該就要從尊重多元族群與認同開始。」日前,「台灣教師聯盟」舉辦了一場「西拉雅文化之 旅」,深入地走訪位於台南市新化區九層嶺的「西拉雅山林部落──綠谷西拉雅」,經過這趟旅程,筆者才真真實實地感受到「西拉雅族」的存在,過去僅停留於書 面文字的印象,霎時間也變得立體而鮮活起來!
在「西拉雅原住民事務推動會」的執行秘書萬淑娟女士的演講中,筆者第一次聽到優美的「西拉雅語」,....<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