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林保華-民進黨的敗選

民進黨的敗選檢討
林保華2012/02/23
這次民進黨敗選,破天荒要提檢討報告,自然要引出許多話題。其實不論有沒有檢討報告,只要與“檢討”沾上邊,都會有話題。
且 不說一敗選,統派媒體就把敗選原因歸咎於“九二共識”,意圖強迫民進黨接受九二共識,以便國共合作吃掉民進黨可以得逞。然而誰都明白,難道民進黨接受九二 共識,民進黨就會勝選嗎?我相信會輸得更慘!因為你還投票給民進黨幹嘛?民進黨的最高價值,不就在守護台灣主權這一點嗎?
問題在綠營內部又 是怎樣看民進黨的敗選?主要有兩大類。一類真心尋找敗選原因,以利以後再戰(也可能找到原因之後灰心喪氣);一類本來對小英就不服氣,因為小英人氣很高, 自己沒有分裂的本錢,權充啦啦隊,一旦敗選,覺得時機來了,有的趁機把平時的不滿倒瀉出來,有的在觀望一陣徐圖後舉。不管怎樣,既然以前的團結不那麼牢 靠,不妨把所有意見大鳴大放,全黨討論,讓民進黨能夠真正達到意見上的一致,倒也不壞;就是最好大家把心情放平靜一點,把姿態放低一點,不要總把自己當作 唯一正確的代表,....<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