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蔣為文-民進黨與小三

世界母語日談民進黨與小三
蔣為文2012/02/20
來自二百餘個國際非政府組織及各國筆會於一九九六年簽署公布「世界語言權宣言」。之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二○○○年開始將每年二月二十一日訂為世界母語日,並於二○○一年發布「世界文化多樣性宣言」,以鼓吹各國應盡力保護與發展各弱勢語言及文化。
儘 管國際潮流如此,中華民國外來政權卻仍維持獨尊中國語的教育政策。現階段,中華民國仍嚴重剝奪台灣人的母語受教權。據統計,合計小學到大學,學生平均一週 有二十節中國語課程。但,只有小學容許一週一節的台灣語文課(原住民族語、客語或台語擇一)。中學到大學則放牛吃草,不必修台灣語文。本土社團去年六月到 教育部爭取增加台灣語文時數,教育部官員以會增加負擔為由推託。結果,隔幾天教育部馬上公布高中課程新增必修四學分的中華文化基本教材。教育部這種厚中薄 台的做法,實再次凸顯其外來統治者心態。....<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