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Nathan-228紀念碑變成台日友誼紀念碑

228是國民黨的死穴
Nathan2012/02/21
  位於基隆和平島公園的「琉球漁民慰靈碑」日前揭幕,象徵台灣、琉球人民的友誼,也讓人回憶起100年前琉球漁民曾在和平島捕魚、居住的故事。
  「琉球漁民慰靈碑」發起人許光輝說,舊稱「社寮島」的和平島,曾是全台最大且最早的琉球漁民聚落,全盛時期達600人;台灣人提供琉球人地方居住,琉球人也毫不吝惜地將捕魚、造船等漁業技術教給基隆當地居民,彼此尊重、生活在一起。
  後來琉球聚落消逝在戰火中,基隆居民將社寮島附近的琉球人等外國人士遺骸,祭祀在萬善公廟內;和平島人對亡者的尊重,讓琉球人相當感佩,當許光輝號召雙方建立這座石碑時,獲得近200名琉球友人響應。
  日本人安泉正祥在揭幕儀式中表示,碑上的石像是他的叔公內間長三,
....<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