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超克藍綠-對二二八的自語

一位男子對二二八的自語 (by 佛國喬)

高雄長老教會在前二日借用市府場地放映《牽阮的手》,作為紀念二二八活動,我偕同四位長輩前往觀賞,其中有人好奇我為何不帶爸媽出來走走?其實與我相熟的 人都知道,我是出身深藍家庭;我曾經因為政黨傾向,在當兵時被國民黨惡整,我的家人就算後來慢慢知道,依舊是國民黨的死忠支持者,甚至以此死忠為傲。
我在二十多歲時投降,在家完全避談政治,但這樣的退縮立場,是經過無數次的親子關係破裂才被迫採取的。這一次回台投票,在投票當日我趕回鄉下,游說眾親戚去投小英,舅舅還因此成了六十歲的首投族。倒是對於我的家人,我是一句話也不談。
馬英九上任後,這是我第一次回台,待了六週,明日一早就要回法國了;選後這幾週大體是在戰敗的心情渡過,所能做的,只是消極採取各式各樣的抵制,比如父母邀請朋友來家中唱歌,....<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