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陳鵬升-天馬茶房 二二八

從電影《天馬茶房》看二二八事件發生的原因
編按:國立臺灣大學學生會將於二月二十八日舉辦「二二八事件六十五週年紀念之夜」,上午10:00有「黃絲帶憶想先賢」活動,下午6:00放映電影《天馬茶房》,8:00舉辦師生意見交流,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歷史學系主任陳登武教授和本人致詞。地點在臺大前研究圖書館(現圖書資訊學系館)附近草地;備有帳篷,下雨照常舉行。歡迎參加!活動網址:http://ntusparks.org/228_65th-memorial/
陳登武教 授長年來關心影像史學,並實際從事這方面的教學。為配合學生會活動,本部落格邀請陳教授為我們介紹這部電影,因而得知陳教授的公子陳鵬升同學已有現成文章 〈從電影《天馬茶房》看二二八事件發生的原因〉。這篇論文雖為中學生所寫,但在歷史學者和歷史老師的指導下,內容豐富詳盡,相信有助於讀者了解該部電影和 史事之間的「虛實」關連,特轉載於此。
                                                                                                       周婉窈 謹誌....<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