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sophist4ever-網路要戒嚴了嗎

台灣網路要戒嚴了嗎?
sophist4ever2012/03/01
 其實早就感覺到台灣的言論自由在這幾年快速的被限縮,而且未來的情況恐怕會更不樂觀,只 是真的沒有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而且是由內政部光明正大的直接發文,毫不掩飾尋找法條來打壓抗議民眾。連古代的專制王朝,也還容得下百姓在衙門前擊鼓 申冤,而台灣的網路卻已經不允許自認權益受到侵害的人發出他們自己的不平之聲。
用 膝蓋想也知道,這個「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是一個民間抗議組織,組成聯盟的目的當然是在匯集大家的力量,希望讓政府聽到他們的心聲。這與一般要取得法人地 位的人民團體有很大的不同。「人民團體法」當然有其存在的價值,但是這個「人民團體法」想要規範的目標,其立法的精神,是用來規範與保護人民團體的,而不 是讓內政部用來打壓異議組織的。在過去可怕的戒嚴時代時,獨裁政府就是利用「人民團體法」來阻止人民行使集會結社權,那是典型的故意扭曲法令,好將異議份 子入罪。而內政部的這紙謊謬公文,讓人彷彿又回到了白色恐怖時期。....<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