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Freddy-林書豪搖滾 台灣人

看林書豪搖滾「台灣人」
Freddy2012/02/20
最近Linsanity整個噴出,台灣沾光的風氣也跟著噴出,到處都在說林書豪是台灣人、台灣之光,看久嘛就慣習啊,倒是不太覺得怎樣。沒幾天,開始有人強調「林書豪是美國人不是台灣人」、「不要落入種族主義!」這反而讓我想寫點東西了。
認同是感性而且也複雜的事情。我生在台北、在台北長大,但我的家族都在大里,小時候每年寒暑假都會回大里。我認同自己是台北人,也認同我是大里人,這並不互斥。
許多台美人住在美國、認同美國,也同時心繫台灣。不只是台美人,在美國強調族群特色是很普遍的事情,愛爾蘭、義大利、黑人、猶太人…許多族裔都是如此,每隔幾年美國政府還要做一次族裔的普查。追求族群文化特色與認同情感,不代表就支持族群對立、種族歧視。....<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