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大紀元-六四屠殺 父子同惡

薄熙來其人(三)「六四」屠殺 父子同惡

【大紀元2012年02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唐文綜合報導)1989年中共「六四」屠殺,薄熙來父親薄一波是主要策劃者和劊子手之一。 「六‧四」事件中,時任中共遼寧省大連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的薄熙來下令將自己以前阿諛奉承趙紫陽而建造的豪華賓館「紫陽樓」改名,並清除大連新聞出版界 同情學生運動的異己分子。  

薄一波策劃「六四」屠殺
薄熙來父親薄一波是1989年北京「六四」屠殺的主要策劃者和劊子手之一。據《爭鳴》月刊1998年6月刊報導,1989年「六四」前夕,5月6日,薄一波向鄧小平提出:「就目前形勢惡化發展,不能再等了,要採取果斷措施,恢復社會秩序。」
5月15日,包括薄一波在內的多位老人給鄧小平打電話或登門拜訪,對局勢惡化表示擔憂,要求採用武力平息「動亂「。五月十八日晚十時,與此同時,根據鄧小平的提議,再度召開了政治局擴大會議,鄧小平、陳雲、彭真、王震、薄一波等參加了會議。
5月18日,中共首批軍隊第二十六集團軍第七十七師到達京郊待命。....<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