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大紀元-BBC-人非人的香港

BBC香港觀察:人非人的香港政治與社會 

【大紀元2012年02月29日訊】2月28日,BBC刊載署名鄒頌華題為《人非人的香港政治與社會》的文章。文章表示,不能否認的是,港英時代,社會有 歧視和矛盾,但「華人與狗」和「反英抗暴」的時代早已遠去,過去社會上大致容許不同的人物、角色和目的,不同利益集團可共生,左中右算是互不干涉侵犯,而 不是今天的權鬥。那時候,人還尊重彼此是人。英女皇是人,港督是人,小市民是人,「阿星阿差」(對印巴族裔的俗稱)是人,「阿燦」和「大叔」(來自中國的 新移民)也是人。現在呢?我們被稱為狗,新移民是蝗蟲,議員是老鼠,未來特首是狼或是豬,現任的只是奴!我們距動物農莊愈來愈近。

文章說,不久前,《華爾街日報》編輯Hugo Restall發表了一篇名為Hong Kong Was Better Under the British的文章,引起不少迴響。....<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