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金恒煒-信任崩盤危機

民進黨面臨信任崩盤危機
金恒煒2012/02/21
民進黨日前透露敗選檢討初稿的內容,蔡英文主席提綱挈領的把敗選主因歸於中間選民的流失,認為是民眾對民進黨「執政信賴感不夠」所 致。然而,她又說,依選舉期間民調,蔡英文曾四度領先對手、一度打平。那麼,要問的是,既有領先又有平手,為什麼會是民眾信賴感不足呢?中間不是有很大矛 盾?
二○一二年大選是馬英九尋求連任之戰,依經驗法則,在位者有很大優勢能夠成功;為什麼台灣社會卻又瀰漫著政黨再輪替可能性很大的氛圍? 不正是出於台灣人民對馬英九信賴感不夠之故。馬英九親中、降中,當然引發台灣人的疑懼,但民進黨戰略失敗,沒有大打反統牌而坐失良機。最後拿到六○九萬 票,蔡英文解讀是「走在正確的道路上」的結果,可見六○九萬票非中間票,是理念票。此外,馬英九最大的罩門出在他的執政無能上,這是台灣社會的公論,連藍 營都不諱言,所以才有「含血、含淚、含憤」的話出籠。
總之,明明是對馬英九信賴感不足,為什麼反而轉嫁到民進黨身上?....<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