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黃招榮-大屠殺 台灣人做了什麼

面對二二八大屠殺,台灣人做了什麼?
黃招榮2012/02/25
因日本名古屋市長河村隆之「南京大屠殺純屬虛構」的言論,使得南京市政府宣布暫停與名古屋市政府的官方交往。中國人對日本在1937 年12月13日的南京大屠殺耿耿於懷。(姑且不管南京大屠殺的真實性有幾分,中國的南京大屠殺確實與台灣人八竿子扯不上關係,因為當時台灣被日本統治,當 時的台灣人也不能從軍)。但中國政府從不曾叫他們的人民要往前看,要忘記悲情。蔣經國的母親毛福梅在一九三九年十二月十二日被日軍炸死,蔣經國事後在其母 親罹難處,用力道非常剛強的筆跡寫下「以血洗血」,可見其悲憤似血海深仇。
韓國在1948年4月3日也發生過濟州「四‧三事件」,估計有二萬五千人至三萬人被政府的國家暴力所殺害。韓國並1989年5月10日成立「濟州四‧三」研究所,極盡所能的推動還原歷史真相及平反亡魂的工作。
每年猶太人紀念大屠殺的日子(五月二日),哈佛大學的猶太學生,會以接力的方式,....<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