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Apin-如何跟價值觀念不同的人相處?

2008/03/22 Apin 發表一篇 「醜陋的台灣人」〈註1〉文章。Apin 在文章中批判:如果「台灣人」會比「中國人」更醜陋、更令人可恥,那就是因為「台灣人」不止已開始對假話、謊話「並不以為意」,甚至還寧願去相信假話、相信謊話,寧願選擇一位 super 「說謊者」與 top「無賴者」來擔任國家領導人。
如果「他們」會把「馬上好」硬解釋成是指「馬上漸漸好」之意,那代表台灣所有問題的癥結點,不都出在於兩個「價值認知」的差異與衝突上,不是嗎?〈註2
換言之,即使我們想的,也可以是他們想的。但是他們所想的,卻始終並不是我們所想的。
天啊!台灣人何其不幸,6~70年來..竟然可以與一堆「價值認知」差異這麼大的人每天生活在一起?
就如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質疑教科書稱二二八受難者逾萬人,所引發的爭議一樣。看馬英九不隨後馬上表態,強調受難人數並非重點,是當時政府處理不當造成嚴重後果,當然要負責〈註3〉.. 

「他,馬的」..果真焦點不在受難人數,而是當時政府處理不當所造成的嚴重後果,..那不就形同表示,如果二二八事件當時處理得當,....<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