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Cheng S Lee-美首席智庫 對中國人之評價!

  聲明:此報告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只具有參考及引人思考之價值!
                      蘭德公司調查報告
一、中國人不了解他們作為社會個體應該對國家和社會所承擔的責任和義務。
    普通中國人通常只關心他們的家庭和親屬,中國的文化是建立在家族血緣關係上而不是建立在一個理性的社會基礎之上。中國人只在乎他們直系親屬的福址,對與自己毫不相關的人所遭受的苦難則視而不見。
    毫無疑問,這種以血緣關係為基礎的道德觀勢必導致自私,冷酷,這種自私和冷酷已經成為阻礙中國社會向前發展的最關鍵因素。
     二、中國人是世界上少數沒有信仰的可怕國家之一。
    中國人沒有自己的信仰,這導致自我氾濫,缺少約束,缺少統一的精神支柱,他們沒有統一規範的道德意識和真理意識,每個人只相信他自己,每個人按自己的意志確立行為,每個人都有他自己行為的道理,這導致中國人在各個行業和生活領域中沒有統一意識。
    中國是無神論國度,大多數人接受的是無神論者教育,....<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