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田年豐-我的教退親人如是做

比起楊志良、連戰、馬英九,一個月領數十萬月退俸,18%存息,一年三節又一個半月的年終金。楊志良還去私校兼差再領一份大薪水,而馬英九更扯,除 領兩份薪水外,不知是否也領兩份三節金及年終金?星雲大和尚還說要大家幫馬找工作?家財百億的連戰,不向國家A這些僅只以萬計的錢,心裏就不快活,這些光 鮮亮麗的名人大富,相較我這位每月錢不多卻夠用還認捐不斷的親人,誰更富足?誰生活得更有尊嚴呢?
從他身上可看到,堅持做對的事,並對自己的選擇深思後才做,尊嚴就活在其中。尊嚴就是這樣靠自己來守護,不是向他人乞討得來的。You choose,you deserve.
身為父母師長的人,經常告誡子女學生,要經得起社會上形形色色的誘惑,要勿忘初心,要持守自己的良知,要急公好義,要千萬人吾往矣,不要找藉口推諉,不要隨波逐流塞責……。這些應該不只是用來教訓小孩,也要用來身體力行;這不是言教,這只能是身教。
但是,相對這些偉大的教言,我們的社會還有40萬名以上在貧窮線掙扎生活的小孩;有2 萬名以上獨自生活,....<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