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毛毛牙-聊聊公務員待遇

先說說全民共享。大家都知道,台灣在國民黨刻意操弄之下,是一個十足的階級社會,這一點從最近很多黨國高官的荒謬言論可以看出來,比方說公務員不是普通人這種鬼話,還有許多公務員自己跳出來說什麼「不然你考看」之類的笑話。
階級問題,是台灣問題的核心,偏偏政治人物都不敢面對,拼命假裝台灣是個民主自由平等的國家。
才怪!
公務員待遇好不好?其實應該這樣看,公務員的待遇在國家有什麼象徵意義沒有?
有 一點很重要,公務員待遇在任何國家,都相當程度的彰顯了這個國家的體制思維。很多國家,公務員的待遇,基本上是一種「標準待遇」,也就是說,公務員代表了 一個國家人民生活水準的「平均值」,當然,個平均值是透過各種管控機制來進行的,並不是公務員待遇配合社會平均,而是政府有責任讓社會的平均水準達到公務 員等級。
再強調一次,是「平均」。....<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